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举办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8-19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6月21日下午,在系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13届全体同学和各位指导老师参加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师生共叙友情,畅谈理想,回顾在校期间的历练和收获,展望即将面向的社会大学堂,迎接新的挑战和创造新的未来。师生们真切的言语表达,即有难以忘怀的师生情谊,也有许多的谆谆关怀和希望,也难以掩饰同学们对母校的奕奕留恋以及对老师们的崇敬和尊爱。
座谈会上,老师们“再送一程”,向毕业生们介绍自己的工作心得与体会,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本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精神,以不卑不亢地实际行动,展现科大人的风范和学识。“昨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科大的口碑和明天是科大的学生创造的,科大的学子成功刻画了科大的昨天,老师们坚信科大的学子也将成功塑造科大的明天。
毕业生们表示在科大读书期间收获诸多:老师们高瞻远瞩的学识、殷勤身教、一场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暖暖亲情,甚至科大的一草一木都使他们终生难忘;融洽的学术团队、自由、平等的学术氛围、敢为天下先的学术精神、独立思考的学术意识都使他们收获菲浅。毕业生们特别强调了独立思考精神对他们重要性,相信这种精神将伴随他们终生。毕业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不忘母校,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纷纷表达了为母校争光的决心。
一场朴实无华的座谈会,以师生之间朴实的交流结束。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同学们抱着对母校的丝丝眷恋和感激,即将奔向祖国的各条战线,在那里谱写他们绚丽的人生新篇章。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