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六有”大学生 勇当十九大精神宣传者

发布时间: 2017-11-25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十九大以后,中央组织宣传部到全国各地宣扬十九大精神。作为六有大学生的我们也感受到了十九大精神洗礼,为此,我班开展了“争做‘六有’大学生 • 勇当十九大精神宣传者”班级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前辈致敬!


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71112日,同学准时在中科大东区西门集合,乘车前往蜀山烈士陵园。我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蜀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碑”,看到周恩来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碑以及革命烈士的业绩,心中对这些革命前辈充满了敬意,我们整齐队伍向革命前辈致敬!正是由于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才有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我们一起相互鼓励爬到了大蜀山顶峰,在登上山顶的时候,我们中间来自巴基斯坦的Azam同学教我们合唱了一首巴基斯坦的民歌,大意是欢迎远方的朋友到来,表达着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于心,向他们致敬!



争做“六有大学生”,凝聚班级团结力


“相互合作,凝聚力量”。2016年“五四”前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之后,为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凝聚班级团结力,争做六有大学生,我们又前往合肥植物园。植物园环境非常优美,我们准备了垃圾袋,主动自觉地把垃圾放到垃圾袋里,并把在路上看到的垃圾捡起,保护植物园的环境,这一行为让游客赞不绝口。我们做了许多需要相互合作的游戏,并准备了六有大学生的知识竞答,并用六有大学生的标准规范自己,相互监督,大家都争做六有大学生,展现了科大学生的素养与情怀!在这次“六有” 大学生的学习与践行活动中,大家都收获颇多。

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每一位同学都坚定的爬完了蜀山全程,使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还促使同学们相互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六有大学生,勇当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7硕博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