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5、17级硕博班党支部共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9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512日,我系201517级硕博班党支部前往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的安徽金寨县,联合开展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大家慢慢步上具有深刻含义的“59级”、“25级”台阶……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驻足凝视,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在一幅幅画像、一块块展架前,大家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大家了解到金寨县是我国第二大将军县,曾为新中国培养了59位将军。战争年代金寨10万儿女齐上阵,有的人戎马一生,铸就丰功伟绩;有的人血洒疆场,为祖国壮烈牺牲。金寨这些或有名或无名的烈士,可歌可泣,他们的事迹繁不胜数,但每一个人的故事都能震撼心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战争的硝烟已散尽,英雄的故事源远流长。此次金寨之行,使得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意义深远的红色教育和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和前辈们学习,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化作自身的实际行动,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文/姚琴  图/曾令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