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党总支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及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19-01-02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1229日下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党总支在人文学院南平101室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及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蔡加成老师就2018年度系党总支的工作向全体与会委员做了总结汇报。

系总支和所属各党支部就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在开展组织生活和组织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对于在工作中党的组织活动落实不到位,一些党员对参加组织活动不积极,甚至消极对待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解决好这些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系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石云里就如何开展并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做了例证说明。他认为将党组织建设活动丰富起来需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党员同志可适当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让党建活动变得多元化。如科技史专业的党员可以选择为科大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代表性人物进行口述访谈,感悟我党精神,传递爱国情怀;文物保护专业的党员可以进行博物馆调研工作,在实践中获得真知。他强调年轻人始终怀揣蓬勃向上的拼搏精神,在开展支部活动时推陈出新,使党的组织活动即深入人心又生动活泼。

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系党总支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年终考核评议。经过民主评议,2018级硕博班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其他党支部工作为合格。


科技史与科技史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