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9级硕博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9-24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922日下午15时许,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9级硕博班于院南平102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线下见面会。会议由班主任罗武宏老师主持,除部分请假学生外,全班近四十位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为了消除不同方向同学间的陌生感,增强同学们的互相联系,罗老师进行了一次“点名”,到场各课题组同学轮流介绍了自己。接着,针对国庆假期马上到来,班主任再三强调了安全问题。离校但在市内活动遵循报备制度,市外活动严格实行请假制度。对于本学期工地实习的同学,他提到大家要自觉遵守工地相关管理规定,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不仅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需要注意,同学们要合理宣泄心理压力,多与身边师友交流沟通,保持积极心态。

其次,罗老师对近期学院公示的学业奖学金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明确了评选的基本要求,并提醒大家现在已经升入研究生二年级,要格外注意自己是否达到学校与院系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基本目标。另外,大家对各自未来的职业规划也需要认真考虑,有转博打算的同学必须按要求修满相应学分,找工作的同学也要多关注招聘信息。大家要主动与导师沟通,尽量早一些定下毕业选题,合理安排好个人进度,以免耽误将来毕业。

最后,在班主任主持下完成了本学年班委换届工作,团支书王茂华对近期评选优秀班集体以及本学年团内拟进行的各项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号召大家增强主人翁意识,为班团活动积极献言建策。部分同学针对自己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与班主任进行了现场沟通。

这次见面会是本学年班级第一次全体线下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在班主任罗武宏老师带领下,大家有信心在本次优秀班集体评选中拿到好的成绩。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大家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撰稿:王茂华 摄影:刘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