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06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201031日,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个人及团体赛决赛在东区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第九届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经过前期的地推预热,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70余人报名,其中个人赛选手151人,团体赛选手73队,他们将经过个人初赛、决赛,团体决赛角逐最终的名次。

1025日,东区、西区四个考场同时举行个人初赛,最终100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

    

1031日上午,个人赛决赛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今年的赛制在往年的基础上做出了创新调整,我院郭庆、王力维同学作为组题组负责人,带领组题组为选手和观众奉送了精彩的题目,经常直到公布答案,大家才恍然大悟,或为答对欣喜,或为错失分数懊恼,在题型多样、赛制灵活、公平合理的比赛流程中,选手们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小试牛刀、谁与争锋、巅峰对决、诸神之战四轮比赛后,最终决出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也对现场大家共同参与、一起拼搏的氛围十分感慨,并向同学们送上了再上层楼的祝福。这也正是我们项目组怀抱的心愿,本次百科知识竞赛,名次不是唯一,在快乐中收获知识才是目的,希望大家能在科大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收获满满!

1031日下午,团队赛决赛拉开帷幕。选手有序进入水上报告厅后开启了团体赛的第一轮比赛,在紧密的团队配合下,共有15支队伍顺利晋级,他们将带着各自奇思妙想的队名,进入明察秋毫、诸神争霸的较量。

 团队比赛趣味性和知识性兼具,视频题、图片题常常伴随着选手观众,以及嘉宾老师的欢声笑语,藏在微末细节里的答案也提醒我们要关注学习、生活中的小细节,毕竟细节决定成败。在愉悦而又紧张刺激的氛围中,团体赛最终角逐出团体赛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各一队,校团委书记赵林老师、火灾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活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2020级新生干事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的筹备、组织和落实,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四位学生,朱玥玮担任本次项目负责人之一,郭庆担任组题组组长,王力维担任组题组副组长,王夏为外联组组员,科技政策与科技传播系倪盈盈同学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九届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顺利落幕,本次活动由火灾科学国家实验室团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工程科学学院团委、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团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委、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团委、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八个院系研究生会承办(以上排名不分先后)。选手们满怀热情而来,满载知识而去,工作人员们也在近一个月来的合作中收获了经验和友情,衷心祝愿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长久开展,明年再会!

 文/图 朱玥玮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王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