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全体教职工就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5-14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我系教职工的育人理念,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于512日在人文学院105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专题学习与讨论。



本次活动首先由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玉璋教授解读并带领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号召系全体教职工增强行动自觉性,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随后由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罗武宏副教授带学《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就“总体要求”、“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 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加强宣传,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舆论氛围”、“保障措施”等《意见》内容细则进行了集中学习。



最后,执行系主任钮卫星教授组织参会教职工开展讨论,就师风、学风建设,学术道德、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本次学习活动通过对相关行为准则、文件的全面解读,加深了我系教职工对新时代教师职业基本规范的理解和把握,并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