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级硕博班在线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6-20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强班级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2020618日下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级硕博班集体观看了安徽省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党史教育课程。通过视频会议的在线直播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史精神。



    李明、吴学东等专家从五个不同的角度给同学们讲授了共产党一百年风风雨雨中的积攒下的宝贵精神内涵。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贯穿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始终,始终是指引中国共产党不断向前和发展的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李明教授为我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与传播,长征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等构成了中国共产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指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别山地区是我们党领导抗战的重要战场。吴学东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大别山精神的发展历程及时代传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大别山精神为我们创造出今天的幸福生活。叶玲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听党指挥、坚定信念”的新四军精神,新四军“哪个地方危险,我们就去哪里”的精神鼓励着我们不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安徽,为了安徽的发展我们也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渡江精神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将革命进行到底。新时代的我们有了新的担当,而我们也将从党史精神中汲取力量,继续前行。从小岗精神的解读中我们感受到了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精神。生活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下的我们必将坚持创新,时刻保持着先进的思想,学习先进的技术,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瓦加砖。



    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了党史课程的学习。观看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各位专家老师用自己对党史精神的切身感悟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大家从不同角度阐发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一致认为党史精神是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奋斗过程中不竭的思想动力。党史精神随时代不断发展,作为新时代下成长的我们必将认真体悟党史精神内涵,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党史精神,深入体会党史精神内涵对我们的学习成长具有重要作用。生活在新时代下的青年,我们也将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党史精神中汲取动力,高扬理想风帆,实现人生理想。


/图 杨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