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百年风华,青春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部署,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围绕百年党史精心策划了文艺活动节目。在各党小组同学的认真排练和积极配合下,629日,党支部于人文学院南平105举行了“百年风华,青春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活动出席嘉宾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老师、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老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党总支书记杨玉璋老师以及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硕博班班主任张兴香老师。



本次主题文艺活动的类型多样,共包括五个表演节目。首先由近代史党小组带来“新编党史导读”,带领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历史是一部战斗史,是中华民族的振兴史。



随后依次由生物考古党小组和古代史党小组声情并茂地朗诵并解说近代诗《红船 从南湖起航》、《七律二首 送瘟神》。


文化遗产保护党小组结合所学专业,生动介绍了红色文物中所反映的百年党史,最后由文博党小组和科技考古党小组带来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结束,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党总支书记杨玉璋老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我们心中神圣的告白、郑重的承诺,我们将谨记于心、落实于行。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老师、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话,对此次文艺活动提出了高度赞扬,肯定了支部同学们的努力,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与祝福。同志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担时代大任,为祖国的事业奉献自己,努力学习,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永葆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以党的百年时刻激励自己,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展现人文学院学生的别样风采。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党员同学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党员同学更加热爱党、拥护党。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砥砺理想,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百年风华,青春向党!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稿:程淑媛

摄影:潘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