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助力太湖新村居委会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31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按照合肥市新冠疫苗接种要求,需尽快提高60岁以上人员接种率,为确保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安全高效,太湖新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设立60岁以上老人首针新冠疫苗专场。日前,在得知太湖新村社区居委会正招募志愿者以负责60岁以上老人首针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现场维持及帮助社区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于82829日派出暑期留校的9名党员积极助力社区疫苗接种服务、共助全民免疫防线。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下,志愿者们快速转变身份、用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数据筛选、电话咨询、派发传单等疫苗接种服务中。志愿者积极统计符合条件且有接种意向的老人信息,整理汇总以便社区工作人员一对一地进行上门服务;面对尚不清楚能否接种疫苗的老人,志愿者热心询问并记录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供医生做出专业的判断。两天时间将近摸排了近千名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志愿服务结束后,太湖新村社区居委会书记与志愿者们亲切合影,表示感谢。

 

 



志愿者黄筑赟同志表示:“身体力行地参与社会上的疫苗接种服务中,才切实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与坚持。他们面对质疑、耐心解答,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点对点’服务的举措让子女放心、让老人暖心。感谢所有医疗工作者和基层党员们对人民健康的坚持守护。借此希望每个符合健康条件的人尽快接种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自去年底以来,合肥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此次助力社区疫苗接种服务的志愿活动是学生党员迈出校门、服务社会百姓的实际行动,不仅确保了老人们能够安心、舒心、暖心地接种疫苗,同时也让学生党员在切身的实践当中更加深入体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黄筑赟

拍摄:高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