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21级硕博班迎新会暨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15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98日下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硕博班迎新会暨师生见面会在体教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教授、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执行主任钮卫星教授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我系教师还有关瑜桢特任研究员、丁兆君副教授、陈彪副教授、柯资能副教授、褚龙飞副教授、付邦红副教授、范安川副教授、朱剑副教授、王安轶副教授、孙洪庆讲师、任安波特任副研究员、张楠特任副研究员、靳志佳博士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学秘书翟淑老师。此次会议2021级硕博班班主任王安轶主持。



会议伊始,钮卫星教授代表全系教师对同学们加入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谈起,让大家不但要抓好学习多读书,从基础学习阶段就要开始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同时在生活上,一定要注重保持个人心理健康,加强身体锻炼,遵循防疫规范。



石云里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的创办与发展历程,介绍我系各学科方向研究现状,明确强调各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随着新一轮学科评估的顺利推进,相信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与会老师也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履历、研究方向及开设课程分享了自身的研究经验在科研习惯、学术培养等方面,老师们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段科研时光,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参加学术会议抓住机遇努力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科研之花



会议最后的环节是由同学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就入学遇到的相关问题及各自对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的期许,与出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



随后,2021级硕博班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南平105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学院教学秘书翟淑亭老师和班主任王安轶老师分别向同学们具体介绍各学科方向的培养计划、学位申请流程及学术诚信建设,帮助各位同学明确未来的学习发展规划与注意要点。


  


经过二位老师的悉心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研究生培养计划有了更层次的理解,未来将会投入更多的热情在学术研究及科研中,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并适应新的学术生涯。本次班会还进行了班级党支部和班团委成员选举等事


供稿:刘霁樟 李守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