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1级硕博班参观校史馆与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9-17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21916日下午,人文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1级硕博班全体同学分批参观校史馆与校博物馆,了解中国科大光荣伟大的建校过程与红专并进的校园历史文化。


博物馆中,讲解员王茂华同学结合当前展览,从“科学之光:严济慈先生”“两弹一星:科大人功勋”“东风问天:钱学森先生”三个专题为同学们生动介绍了中国科大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与姿质伟岸的先驱前贤们。以“严济慈先生的一封情书”“郭永怀先生的一份文件”“钱学森先生的一枚勋章”为切入口,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着科大老一辈科学家澎湃的爱国热情与投身科学的坚定意志。



校史馆以“学校——名师——学友”为线索展开,在刘敏璇同学的带领下,班级同学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大“二次建校”时的艰辛历程。同学们感恩先师们的无私奉献,感念前辈们的努力付出,对中国科大的建校、办学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校史教育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校史学习中,同学们积极感受前辈们的智慧与力量,再次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要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要为科大建设与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图 何丽媛 管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