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洋文物工作站揭牌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5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9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洋文物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顺利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海南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杜力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等出席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右)、海南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杜力苏(左)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洋文物工作站”揭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签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在大力发展特色文科建设,以科技融合与学科交叉为特点的科技考古方向是学校的重点发展方向。此次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双方科研水平、增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科研起到有力的支持作用,希望成为今后中国科大在海洋文物与考古工作的重要起点。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致辞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南海博物馆首次与高校开展科研合作,博物馆将充分发挥文化遗产资源方面的优势,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交流、联合科研教学基地建设、科研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形成教学、科研的相互促进与共同发展,共同提升。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亦是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期待双方的全面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章佩岚主持签约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杜力苏与中国科大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洋文物工作站”揭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海洋文物工作站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建成后将作为我校海洋文物的科技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中国科大在南海的考古与文物的科学研究。







/图 张媛媛 李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