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6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1130日晚上七点在南平105室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静主持,应到支部成员60人(正式党员22人,预备党员7人,发展对象1人,积极分子30人),实到57人,因事请假3人。会议邀请了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硕博班班主任张兴香老师参会。



会议主要包括党员发展工作及党课理论学习两项议程。首先是入党积极分子的进一步发展事宜,党支部书记谭静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系列流程,告知目前学校最新的党员发展政策,并总结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希望积极分子认真严肃地对待入党工作。


张兴香老师也就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思想提出要求:“积极分子们要明确自身定位、端正自身信仰,目前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本理论掌握仍有不足,要继续学习,提高觉悟,同时也要求培养联系人肩负好责任。”

推优入党是发展党员的重要渠道,242020级团支部书记成维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细则)》,使“推优”工作逐步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途径。成维智还介绍了推优入党的系列考核标准,包括青年大学习情况、参与活动情况等都将作为推优的依据。



会议第二项为党课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今年11月份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目前我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也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次党支部会议内容充实,在党课学习部分不仅以PPT的形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关键内容细致的展现给大家,同时还结合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各位同学进一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党员中的广泛影响。宽敞的105室报告厅座无虚席,支部成员参与度极高,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入党热情及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为进一步开展支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2420级研究生党支部 程淑媛 高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