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20级硕博班开展国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22928日,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硕博班在东区5304教室召开国庆期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学工例会和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此次班会由班主任张兴香老师主持,全班同学参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张兴香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学工会议精神,布置近期有关工作并强调了当前重点工作。在传达国庆放假事宜时,张老师呼吁班上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如果必须要出省需要提前按照流程提交申请,在申请通过后才能动身。并且注意旅途安全,加强疫情防护,及时上传健康信息,同时提议在校的同学十一期间可以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另一方面,关于各类奖学金评选事宜,呼吁有实力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奖学金评选,及时准备好各类评选资料以及答辩PPT,与此同时也需要保持诚信。



 


而后张老师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提醒,谨防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各种新式的诈骗,特别是现在的学生群体比较容易上当受骗,需要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谨防诈骗。




最后,张老师再次深度了解各位同学的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关心自己的学业进展,提前准备好升学和毕业。按时撰写完成毕业论文,争取在学制内顺利毕业。提醒大家在推进学业任务计划的同时也做好职业规划,关注就业信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建议即将毕业的专硕同学多去文博单位、考古所实习,注意各单位招考条件,把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在刀刃上,把握就业机会,多去尝试;学硕同学对于工作和深造需要好好思量抉择,对各个单位进行一定的了解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尝试;博士研究生可以多关注各高校的招聘情况等等。呼吁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种种挑战。


 



/文  蔡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