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20级硕博班开展“塑造平和心态 迎接光明未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9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时光荏苒,岁月不复往昔。转眼之间,我们已步入为毕业论文心力交瘁的阶段,踏上为前途奋力拼搏的十字路口。为缓解同学们的科研及毕业压力,人文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硕博班于107号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小区青年之家会议室开展了“塑造平和心态 迎接光明未来”团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本次活动包括相互交流、合影留念两个部分。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的困惑、迷茫,也相互交流了彼此的论文进度。对于就业问题,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在编写个人简历和备考公务员上的一系列经验。



吕芮莹同学在分享中提到:“大家应当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多尝试,在这一过程中积累丰富的经验。我们应该在拿到offer之后做最优选择,而不是一开始就拒绝摆在我们面前的机会”。



最后,“塑造平和心态 迎接光明未来”团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在科研和生活中的焦虑情绪,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文、图/李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