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精神,人文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10日上午10:30,在南平102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支部联系老师——张兴香老师前来参加,支部22位党员同志全体参会,无人缺席。



会前,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中央指定的系列党史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扎实开展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工作。谈话结束后,党支部迅速召开支委会,就党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讨论,并就支部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检视。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谭静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报告半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根据党支部开展的谈心谈话结果,支委会就党史学习和支部工作检视了四点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办法。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提高与收获,同时也就党史学习进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工作等情况敢于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期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所弥补和进步。



最后由张兴香老师总结发言,肯定了党支部各位同志在上半年度支部工作中做出的创新和贡献,并对党史的学习方式提出了许多建议。此外,张老师对支部成员的科研和生活表示了充分的关心,希望党员先进同志能努力团结同学,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向上,营造良好风气。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们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是在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我们要知史爱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能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撰文:谭静

摄影:程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