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至,包饺子” ——24系21级硕博班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211219日下午,人文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硕博班与外语系2021级英语笔译硕士班携手,于科大东区美食广场举办“迎冬至,包饺子”主题联谊活动。活动共27人参与,以期在冬至日即将到来之际,让同学们亲手制作出一份美好的冬日祈愿。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准时到达东活二楼美食广场,食堂的工作人员已早早为我们备下了包饺子的用具,班长汪明辰也为大家准备了两大包零食。早在活动策划之初,同学们就已共同商议和表决出了本次活动所要购置的饺子馅——番茄牛肉、白菜猪肉和西葫芦鸡蛋。满满三大盆的馅料被端上桌,同学们蜂拥洗手,跃跃欲试。现场共准备了三张包饺子的长桌,八九位同学围成一桌,开始动手制作。科技史与英语笔译班大多数同学都会包饺子,少数不会的人也得到了身边同学的热情指导,迅速掌握了这项技能。两个班的同学很快熟络起来,边包饺子边交流心得与日常,气氛十分融洽。一个小时不到,几只放饺子的大托盘就已满满当当,食堂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夸赞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心灵手巧,包出的饺子都十分漂亮。


  


饺子包的差不多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成果交付给工作人员,他们热心地帮助大家把饺子下锅,煮熟后捞出,上桌。同学们每人拿着一只小碗,开始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配上辣椒油与香醋,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饺子色味俱佳、十分可口。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包成的所有饺子都被成功“消灭”。同学们吃饱喝足,仍意犹未尽,两个班的班长抓住了这一时机,用抽奖活动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水杯、手机支架、护手霜等奖品一一发出,在场的大部分同学都成为了幸运儿,没能中奖的同学也得到了零食的抚慰。在欢声笑语中,本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气温骤降,冬至即将来临,2421级硕博班的同学们用热腾腾的饺子来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季。情暖冬日,爱满人文,本次联谊活动更是在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和英语笔译班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大家借此机会相互了解、开拓视野、共同进步。


/文  朱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