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参与樱花大道秩序维护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3 发布来源: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四月春至,樱花大道的粉樱争相开放,为科大浓厚的科研氛围增添了一丝柔美的气息。作为标志性的科大美景,簇簇樱花也吸引师生纷纷前来参观。为营造一个良好文明的赏樱环境,学校于331-410日开展了樱花大道秩序维护的志愿工作,242020级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


参与秩序维护志愿活动的部分支部成员合影

在志愿活动中,同学们主要负责提醒赏花人群注意来往车辆,遇到攀折花枝、人为抖落花瓣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进行劝阻。


志愿者值班时遇爬树摇花的行为并加以制止

若遇地面有遗留垃圾,志愿者主动捡起,为樱花大道的有序观赏提供了保障,也为樱花大道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部分志愿者的工作照片


此次志愿活动为支部同学们理解志愿精神上了生动的一课,伟大出自平凡,奉献成就精彩,只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以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长期带头参与践行志愿服务,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进步,定能进一步在全社会汇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推动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展壮大!



/文 程淑媛